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工程系举办第15届全国机器人设计大赛选拔考试
机电工程系举办第15届全国机器人设计大赛选拔考试
时间:2015-12-08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195次   编辑:zidonghua

12月7号晚上6点30分,机电工程系在明德楼N109举办了全国机器人大赛的笔试选拔考试。经过第一轮报名材料的筛选之后,来自学院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等系部的6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选拔考试。

全国机器人设计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在推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给了学生一个能力拓展的平台,也是为未来选拔科技型人才的比赛,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历年来,机器人设计大赛都是全国各大高校十分重视的比赛,每年都吸引了很多高校参加,比赛更是紧张激烈,不一样的战斗,创造不一样的辉煌。

机电工程系创新实验室已经在今年的全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全国二等奖,华东区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选拔由机电工程系牵头组织,为了选拔出更符合比赛要求的选手,特设置了此次笔试环节,将从参加笔试的众多学生里面挑选最优秀的学生进行接下来的训练,为明年的比赛打下基础。笔试的内容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以及机器人设计过程中的相关课程和编写软件,在选拔过程中很多高手只用了短短半个小时便将试卷轻松答出,让我们期待经过层层选拔之后,他们能在新一届的全国机器人大赛上创造辉煌。


考试现场


选拔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