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5级机电工程系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导航课开课啦!
​2015级机电工程系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导航课开课啦!
时间:2015-12-09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219次   编辑:zidonghua

近期,机电工程系辅导员杨逸婷老师和颜沁梅老师分别在A1N213、A1N209教室进行以学生能力素质培养为主题的导航课。当晚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满怀期待等待导航课的开始。

此次导航课老师的授课思路线索十分特别,以一部热播电视剧《伪装者》导入,一下吸引了全体同学的注意力。随后,就《伪装者》的相关情节,杨逸婷老师做了较多的随堂提问,“你喜欢剧中哪个角色,为什么?”等。同学们都毫无保留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另外,就如同《伪装者》一样,老师们也同时找了四个不同性格类别的同学做了专题采访与了解,通过PPT和视频直观的方式呈现给大家。辅导员颜沁梅老师在伪装者为切入点的基础之上,融入性格色彩分析,为了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认识自己。

此次,素质能力导航课重点强调了2+X+Y这新的学生教育培养模式,2+X+Y模式是一套全新的概念,即学生的事业心,敬业精神,职业素养和专业品质。刚开始,这些对于大一学生近乎完全不了解的概念,经过老师的耐心的讲解配合发到学生手中的素质能力表单,最终让同学们对此有了初步的认识。

此次导航课气氛活跃,学生与老师频繁互动,其授课目的完全实现。这不仅增进了学生和导员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指引了学生们未来发展的方向,根据所讲内容学生们会弥补自身不足,发挥自身优点,从现在开始武装自己充实自己,努力做一个有理想、能动手、会表达、懂奉献的机电人。


导航课-杨逸婷老师


能力素质表单颜沁梅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