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电系成功举办金城学院第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机电系成功举办金城学院第一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时间:2015-11-26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233次   编辑:zidonghua

2015年11月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一届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机电系举办。比赛由机电系周培老师主持,评委组由机电系主任陈富林、系副主任赵彩虹、专业教师万轶、芦书荣等组成。辅导员王倩老师负责学生团队的管理协调工作。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团队形式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参赛队伍共十支创新团队,分别来自机电系、自动化系、车辆工程系。参赛主题有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设计,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设计,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设计。各参赛团队通过两个月的调研、创意构思、方案设计、机构设计,Pro/E建模仿真,用PPT演示与动画仿真向评委们展现了钱币分类整理机、快递助力车等创新机构的方案。通过对机械结构的创新性、可实现性等方面的综合评分,最终冯伟伟和孙兆辉两组设计的钱币分类、整理机拔得头筹,康颜奎小组设计的快递助力车和陈荧小组设计的钱币分类装置获得二等奖,其余四组也有所斩获。通过两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团队师生收获颇多,学生们的整体设计思想和创新思维得到了良好的训练,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

本次比赛表现突出的团队将在现有基础上改进设计、制作样机、调试优化。最终通过实物PK选拔出的优秀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明年4月在解放军理工大学举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期待参赛团队的师生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寻求能力的突破,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比赛现场




答辩作品原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