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我院科创团队参加悠谷创客汇活动受市领导关注
​我院科创团队参加悠谷创客汇活动受市领导关注
时间:2015-11-20   来源:本站   作者:zidonghua   点击:1260次   编辑:zidonghua

11月19日,应悠谷创客汇的邀请,由机电工程系辅导员贾文平老师带队,我院派出机电工程系和自动化系的学生科创团队参加南京紫金(江宁)创业园参加青年创客汇活动展示。

此次,机电工程系带去学生自主设计制作的四部机器人,它们分别是曾获Robomasters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两台“机械步兵”、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的“舞蹈大师”、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的“跳高超人”,自动化系两架参加全国科创类航模大赛的固定翼fpv载机、一架六旋翼飞机参了这次创客汇活动。创客大街上机器人的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好评,同时,也吸引了正在3D打印研究院调研的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一行领导驻足观看,市长向同学们了解了设计制作机器人的过程,对学生们的科创成果给予赞许,并指出年轻人要结合实际应用开展科创活动,为将来科技创新创业做好准备。

紫金(江宁)科技创业特别社区U-PARK悠谷,是南京市政府重点扶持和培养创新创业社区,内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给青年高新技术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与政策支持,我院往年不少毕业生选择在此作为创新创业的孵化基地,机电工程系2014届毕业生周俊就是其中一员,他创建的闪创三维公司就是悠谷“创客汇”里从事3D打印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活动结束后,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赵彩虹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悠谷“创客汇”区里米立方、闪创三维等多家创客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向企业推荐优秀的科创学生,为建立校企科创实习实践基地,增进校企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学生进行机器人表演


市领导驻足观看科创作品并与学生就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