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喜报】第十三届“蓝桥杯”省赛,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获奖名单出炉!
【喜报】第十三届“蓝桥杯”省赛,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获奖名单出炉!
时间:2022-05-07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31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日前顺利结束,南航金城学院多名学子报名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

信息工程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保障的同时,开放实验室,营造了舒适良好的比赛环境。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提前搭建好比赛环境,为顺利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最终,经过四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喜获优秀成绩,其中2人获得省一等奖(进入国赛),11人获得省二等奖,14人获得省三等奖。

“蓝桥杯”大赛以“立足行业 突出实践 广泛参与 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包含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2021“蓝桥杯”大赛再一次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标志着“蓝桥杯”大赛获得教育届的高度认可,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竞赛相关能力的培养,并将竞赛成果转化为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持续动力,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丰富学生专业素养,从而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