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喜报】第十三届“蓝桥杯”国赛南航金城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喜报】第十三届“蓝桥杯”国赛南航金城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时间:2022-12-09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252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佳绩! 

2019024118席鸿健

EDA设计与开发 三等奖

指导老师  朱静

2020023310吕航宇

JAVA软件开发 优秀奖

指导老师  迟少华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南航金城学院多名学子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精英选手同台竞技,席鸿健和吕航宇两位同学继获省级一等奖后在国赛中再次获奖。

在数字化时代,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核心资源。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相关能力的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组织参加学科竞赛,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丰富学生专业素养,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并被江苏、四川、甘肃等多个省份列入省级大学生竞赛名录,为我国IT业的发展培养和选拔了大批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