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喜获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喜获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
时间:2022-09-02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449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或4C)全国决赛圆满收官。我校5个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各队经过线上演示作品,答辩质询环节,最终喜获国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该项赛事是教育部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上推的参赛作品。

本次赛事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共28队73人参与,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经历了省初赛, 省决赛,参与省赛作品1289 件,参赛学校 92 所,获奖作品427 件,在省赛中喜获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1项。

江苏省推荐国赛的作品共 329 件,我校共5件作品入围国赛,进入国赛复赛的作品有3698件作品。

该项赛事充分锻炼了学生在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等领域的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能与从多所985、211学校本科生同台竞技,展现了我校学子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优秀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