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总结会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总结会
时间:2021-12-1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258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圆满结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共有6组参赛队伍获奖。

12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A2 202实验室召开了2021年该赛事的总结会。会议上竞赛负责老师王姝懿回顾了本校近几年参加赛事的情况,并对参赛各高校的比赛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对比高校有同等级别的院校比如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其中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有11组队伍参加比赛,1组队伍获奖,南京工程学院有12组队伍参加比赛,2组队伍获奖;同时也和更高级别的院校进行了对比,和部分双一流、211院校对比,比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4组队伍参加比赛,3组队伍获奖,其中一组晋级国赛,南京邮电大学有10组队伍参加比赛,5组队伍获奖,其中1组晋级国赛;我校的成绩是12组队伍参加比赛,6组队伍获奖,对比来说,我校的成绩表现不错。


  马子昂组获得省赛二等奖的成绩,由王坚宇同学进行分享: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终,我们队获得了二等奖。虽然有点不甘也有些许遗憾,但是比赛所带来的收获及过程远比结果带来的喜悦让我们感动,团队的组建到合作到一起完成一个项目让我们团队每个人都深深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蔡赟杰组获得省赛二等奖的成绩,由蔡赟杰同学进行分享:在这种团队竞赛中,首先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明确好每一位队员的每一项分工,作为领队,要清楚每一位队员的技术能力以及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并做好团队各部分片段的整合。

  孙笑笑组获得省赛三等奖的成绩,由詹荣熙和冯晓斌同学进行分享:在做竞赛时往往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不要放弃,也不要畏惧,去找资料,去上网学习,这些困难都会一个一个解决,学习技术也不要一直停留在底层,要往更高层次学习,学习新技术,与时俱进,跟紧时代需求。

  杨丰瑕组获得省赛三等奖的成绩,由孙飞洋同学进行分享:不畏惧比赛,对于比赛要敢于迎难而上,对自己以及自己的作品有充足的信心,万事需要有开头的压力方有前进的动力。在最开始确定选题方向感到迷茫时可以采取调研的方式来了解大众日常生活里的困扰,并以此展开思考,考虑自己能否从中结合比赛内容从而确定选题。

  夏登民组获得两组省赛三等奖的成绩,由夏登民同学进行分享:C4比赛一般都半开放是命题,会给你一个大的方向,你围绕这个大的方向去做自己的主题,比赛的过程要用的东西可能会很多,切记千万不能一头扎进去就学,学了一堆东西累的要死,到最后发现学的没用,浪费了时间耽误了比赛进度,做了无用功。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我们学的东西很有限,因此如何在有效的时间最大程度完成作品以及合理安排比赛的时间至关重要。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闻凯院长对同学们进行了创新创业竞赛的指导,说明了学院对大家参加科创竞赛提供的支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