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IT+”信息文化节|“领航创业,逐梦未来” 专家讲座
“IT+”信息文化节|“领航创业,逐梦未来” 专家讲座
时间:2023-05-24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399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跃动青春,科技筑梦;汇聚名师,共享论“谈”。为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激扬创业激情,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5月23日在A1-200报告厅举办领航创业,逐梦未来”创业讲座,并有幸邀请了南京友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宁区政协委员张翔先生莅临现场,为同学们讲授“创业第一课”,分享创业故事,传授宝贵经验。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江宁区政协委工委副主任、石埝村第一书记周家虎书记,江宁区政协委员南京望园文旅公司董事长漆金刚先生,南航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闻凯院长,党总支书记唐亮书记以及党总支副书记吴倩书记等多位领导嘉宾莅临指导。



张翔先生是南京友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宁区政协委员、苏青合伙人党支部书记、南京市大学生创客商会副会长、2021建党百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前沿人事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南京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南京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理事、南京紫金山英才、金陵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创业事迹选入《绽放——江苏高校助学成才典型事迹选编》一书。


创业之路,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张翔先生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坦言创业之路的艰辛,并传授了自己成功的秘诀。创业难,业精于勤,要做时间的主人,学会比别人先飞。张翔先生自述,大学期间的6个寒暑假,其中4个是在学校度过的;曾经做过5份兼职,在校期间荣获2次励志奖学金。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张翔先生提出要做灵魂的舵手,做最好的自己。创业贵在坚持,要始终秉持着一颗赤诚之心,“厚道才是最大的精明”,张翔先生恳切地说道。


听完张翔先生的讲座,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积极添加张总的微信。其中,许多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怀揣着创业梦想,张翔先生的讲座也给他们带来了新视角、新思路。


创新创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不熄引擎,是植根于每个人心中具有顽强生命力的种子。创业创新正在成为一种价值导向、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而青年人最富梦想和激情,跃然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领航创业,逐梦未来;芳华待灼,勇毅前行。创业之路,道阻且长;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勇毅前行、砥砺深耕;用科技领航未来,用创业绘制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