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08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510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22年6月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2018级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周钰炜、王志、杨健,应邀前来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考研心得,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部长李有辉主持会议。

  首先给大家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考上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周钰炜学长。周钰炜学长提到,除了专业课的学习,政治的学习也十分重要,每年都有人因为对政治考试的疏忽而失利最终泪洒考场。他强调,学好政治要先打好基础,概念记全,勤背诵、多做题、多关心国际社会;客观题选完后没有十分的自信一定不要去改动;主观题要观点鲜明、态度明确。


  紧接着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的是成功考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的王志学长。在他看来,现阶段大一大二的学习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学习,要找到适合自己学习方案的老师,这样不仅仅对个人的学习有所提升,还会让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王志学长还说到,学习时不要和别人过度攀比,这样只会让增加自己的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利于在备战考研和在考研战场上有更好的发挥。


  最后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考上淮阴工学院研究生的杨健学长。在他的分享中,他强调既然决定了考研,就要摆正好自己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备考期间所掌握的每一个知识点都会成为考研战场上最有力的武器。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举办,解决了大部分同学关于现阶段考研的迷茫和疑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经验,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同时,对备战考研的同学们了解考研趋势、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建立考研自信、科学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为学院考研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做了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