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匠心·奉献】傅宝根:躬耕教坛,用心托起学生的明天
【匠心·奉献】傅宝根:躬耕教坛,用心托起学生的明天
时间:2023-12-04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254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用心做教育,用爱做人师。”践行着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教育思想。

爱学生,和他们心连心。老师的爱是打开学生心灵大门的钥匙。正是这份对学生、家长、学校执着的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傅宝根深刻认识到“每个学生都有成才的巨大潜力”。做到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和培养能力,更重要的是启迪学生的智慧,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塑造学生完美的人格。尊重学生个性发展,用心引领学生成长,和学生进行经常性地沟通,志愿做孩子心中真正的良师益友。

鲁迅先生说过,“教育是植根于爱的”。正因为有爱,老师才拥有耐心;正因为有爱,老师才能和学生心连心。

教师简介:

   傅宝根,198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职称,高级技师职业技能,江苏省机电学科带头人,南京市机电双师型教师。从教18年来,一直担任专业课的一线教学工作,期间任教《工程识图》、《CAD绘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等专业课程。发表论文十三篇,主持国家级课题一项,主持江苏省精品课程《模具制图》立项且结题,主编《机械常识与钳工技能》、《模具制图》等教材,参编《压铸模》等教材。

一、锐意进取,不断超越

在教学中他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各种专业培训学习,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虚心向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并认真写心得体会。

会后他积极走访企业,通过对南京康尼新能源公司、南京瑞东电力公司等高科技企业的走访,现场采集企业实际需求,将需求带入学校进行研究,让课堂充满当代企业技术,带领学生一起探讨科技前沿新技术。

上课过程中他将专业课程与机电相关实践生产进行有机融合,类似于针对机油泵体等企业常见的典型零部件进行加工工艺分析,同时结合生产实际进行夹具设计,带领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

二、认真教学,潜心教研

他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工程识图》教材教法,研究制图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能力和学习习惯,形成“识图”、“绘图”等教学模式,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让专业知识渗透到每一位学生脑中。 

2022-2023学年他完成700余节教学课时,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带领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工作的指导。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每一项教学工作中去,真正践行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十几年来,无论是教学还是教研,无论是纪律还是成绩方面都他都能积极落实,赢得了学生、家长、学院领导的普遍赞誉,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每次优秀评选都是他未来工作的新的起点,他会不断完善自身的综合素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尺讲台,一颗爱心,这就是傅宝根老师从教十多年来的真实写照,又是他的执着追求。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他热爱的学生,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使这块儿沃土上的花儿茁壮成长,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