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匠心·奉献】李伟伟:培育技能人才 深化产教融合
【匠心·奉献】李伟伟:培育技能人才 深化产教融合
时间:2022-12-12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605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学校未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任。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特推出“青年教师人物”系列专栏,通过分享老师们的成长奋斗经历,从不同侧面感受他们对教学的热情、研究的执着,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弘扬尊师风尚,推动教育事业再迈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师者,以德而耕,收获山河,师者,以爱育人,润物无声,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李伟伟身处教学一线,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极尽所能帮助学生成长,推进产教融合,教学相长,本篇就让我们一同来了解李伟伟老师。

教师简介李伟伟,高级工程师,在社会上兼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南京市科技局专家库成员。科研领域是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分析与治理,21年4月来校任职后主要担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力工程、电力检测、下场实习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担任零度车队、数字电网实验室的指导老师。科研成果: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论文数篇。

教学相长,脚踏实地

入职金城学院后,李伟伟老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教学技能培训、科研讲座等等,他表示在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的教学技能和科研方法,快速融入教学工作。学院领导充分发挥学院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的作用,从业务学习、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考试、反思等各个环节精心指导新教师,多次的说课比赛加深了李老师对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的思考,让他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教学方案。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定要有扎实的基础,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以便及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困惑。

在教学方面,李伟伟老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利用资深丰富的经验,寻找和选择学生学习的最佳结合方式来进行教学。同学们谈到最为印象深刻的是李老师运用实验楼变配电所实景教学,指导大家认知了解供配电系统的构成和运行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教研同向,师生同行

作为零度车队和数字电网实验室的指导老师,学生们表示李伟伟老师跟他们的相处更像朋友间的交流,很少有距离与隔阂,这样一来,研究过程中讨论就更为顺畅。当学生在面对问题产生不解或质疑时,他会积极引导学生动手解决,同时使他们树立对研究负责的理念,通过言传身教,尊重学生的想法、兴趣,很好地解决了学生的问题,促进研究的开展。

在谈到教学与科研两者关系时,李老师表示教学与科研是相通的,自己正在努力实现产教融合,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将实验室建成教学研究的平台、校企交流的平台,目前已经与南京易司拓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变电力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南京北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完成。他围绕电能质量领域,提高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寻找地方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最佳契合点,期间联合企业共建电力安全检测实验室,多次商讨实验室布置方案,参加实验室建设。同时联合企业完成实验楼配电房数字化改造,调试综合能源教学科研平台,调研学校变配电设备运行状况,合理应用废旧设备,改善实验设施。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他表示自己会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校教育的发展和企业技能人才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师泽如光,虽微致远。愿每一位机自院学子不忘初心,以李伟伟老师为榜样,端正态度,吹响奋斗号角,以满怀的激情和蓬勃的朝气踔厉奋发,显青春担当!


(李伟伟老师授课现场)


(李伟伟老师获奖证书)

(李伟伟老师指导学生)


(李伟伟老师和学校领导走访企业)

(李伟伟老师联合企业完成实验楼配电房数字化改造)

(李伟伟老师调试综合能源教学科研平台)

(李伟伟老师应用学校废旧设备改善实验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