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师生联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举办迎端午师生联谊活动
【师生联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举办迎端午师生联谊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970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学院“家”文化建设,611日中午,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举办了“端午粽飘香-师生情心连心”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师生紧紧围绕“做好文化传承,为立德树人赋能”这一主题,分享了各自家乡端午节的风俗趣事。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使广大青年学子勇于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之后,学院师生一起包粽子来迎接端午的到来。活动中,大家分工有序,一片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有的老师说,包粽子有着一套严谨的工序,从基础选材、加料、加工到雏形的完成,再到成品的完美呈现,一步一步循序渐进,无一不体现着传统技艺的精髓,闪烁着古为今用智慧的光芒;学生们则从这个过程中,体会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感悟了师长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感念了家长辛苦劳作的养育之恩。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华传统文化风尚传承的寄思和发扬,更是对劳动自信的细节体现,加强了师生参与和团结精神,得到了大家认同。端午到来之际,师生一起包粽子,一起回味屈原诗句中焕发的生命力,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领悟,感知到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精神,更是提升了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