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物理实验室管理员的职责
物理实验室管理员的职责
时间:2015-06-23   来源:本站   作者:shiyan   点击:2652次   编辑:shiyan

1. 严格遵照院、实验中心各项实验室规章制度来进行管理、考核。

2. 每学期开始(1-4周内)进行仪器设备通电及实验装置的检查,并保持可使用状态。当电子设备及实验装置出现故障时,应及时将故障报修给设备维修员,并及修复情况,记录在实验室的登记本上。

3. 每周应进行电子设备及实验装置的检查清理,各电子设备及实验装置按编号放置在实验台桌上。

4. 每学期结束前应清点.检查电子设备及实验装置数量的准确。当电子设备及实验装置出现故障时,应将故障及修复情况,记录在实验室的登记本上。

5. 实验室负责管理人应配合进入实验室的指导实验老师准备有关实验。

6. 指导实验老师,当发现电子设备及实验装置出现故障时,应将故障及修复情况,记录在实验室的登记本上。

7. 各实验室电子设备及实验装置的外借,必须经过管理人的同意,并登记。外单位人员借用,必须要有单位的借条且归还时必须保持完好。

8. 协助部门仪器设备管理员定期统计本实验室仪器数量及型号并上报院设备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室

20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