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奖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奖
时间:2023-11-2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73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2023级翻译专业学生和敏,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2022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李言蹊均于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得本科组江苏省二等奖。

2023年“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共收到近200份作品,经过初赛选拔,本科组共有45份作品入围决赛。

在罗文、李冰老师的指导下,和敏同学以自己的家乡——云南省丽江市为主题,介绍了纳西族的民族英雄、服饰以及独特的东巴象形文字等城市名片,展现了家乡文化的鲜明特色和时代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为宣传家乡出一份力,为中国故事的传承发掘更丰富的内容。作品不仅宣传了丽江,同时还呈现出积极乐观、热爱中国文化、尊重文化差异的精神风貌。

在张磊老师的指导下,李言蹊同学从历史、 文化、 自然景观以及当代发展等多个维度介绍了他的家乡河南。在比赛中,李言蹊同学将河南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用英文展现出来,把一幅生动的河南“画卷”徐徐展开,让大家重新认识河南,了解河南。

本次演讲比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家乡的深厚情感,他们用新媒体技术作为辅助,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