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20220462团支部普及夏日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认识主题活动
国际商学院20220462团支部普及夏日消防知识,增强防火认识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1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483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夏日已悄悄来临,气候愈加炎热、雷雨天气增多、空气湿度变大,便也迎来了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根据消防部门数据统计:夏季发生的火灾的比例为全年火灾的35-40%,且多发重大、特大型火灾。在炎热的夏日,居民生产生活用火、用电量增大,周围火灾隐患骤增,火灾风险指数升高,此时更应增强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

为了进一步加大夏日防火安全的宣传力度,国际商学院20220462团支部于2023年5月10日前往南京市鼓楼区汉中门大街商铺,开展“普及夏日消防知识,

增强商家防火意识”主题活动。

首先,支部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在校内进行了消防知识的科普。从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识别消防安全标志,掌握正确火灾逃生方法,消防安全“四懂四会”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来强调防火安全的重要性。

接着,支部挑选同学代表组成小队一起前往鼓楼区汉中门大街商铺对店家进行校外消防安全宣讲,提高店家防火安全意识。支部同学分别在鼓楼区萌悦祺食品经营中心(海棠里店)与严选惠(海棠里店)进行宣讲,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店主及其工作人员介绍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教店家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此过程中我们的举动得到了店家们的赞许及肯定。

最后,同学们在周边的蔬果市场以及邻近的打印店里也进行了宣传,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传单,向摊位店家介绍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以及遇火灾时的急救措施来提高店家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宣传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的商店配备了灭火器并粘贴了专门的消防安全提示,由此感受到绝大部分的商家不仅是了解防火安全方面的常识并且也给予了高度重视,这也为夏日消防安全的预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普及夏日消防知识,增强商家防火意识”主题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让20220462团支部全体成员了解了各类消防安全常识,明白了宣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更是提高了商铺店主与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并增强了商铺店主和居民在防火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的认识。20220462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在未来中会挑起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敢于吃苦,迎难而上,在历练中成为能担当使命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