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举办“忆逝者,学急救,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商学院举办“忆逝者,学急救,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1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666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18年5月18日,“忆逝者,学急救,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在德馨楼201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江苏省劳动模范,南京健康技工学校特聘副教授朱新华,南京健康技工学校团委书记朱扣锁,南京健康技工学校护理学老师陈湮婷,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扬,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忠永,南航金城学院党支部书记孟丽,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辅导员高铭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到场嘉宾

    此次活动不仅为纪念在5.12大地震中逝去的同胞、感谢奋战在救护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注重培养与会人员的急救意识,让每名党员起到摸到带头作用,能够在危机时刻自救的同时为他人提供帮助,奉献社会。

                                    抢救方法示范

    活动开始,怀着对逝去同胞的缅怀,集体观看了回忆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视频报道,深刻认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接下来,朱新华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基本急救知识的讲解。主讲内容为心肺复苏,从心脏对人体的重要性开始,由浅入深,分五步详细讲解了急救方法,强调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讲解过程配以肢体语言,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大家受益匪浅。接下来,陈湮婷老师带领学生讲解并实践了心肺复苏的分解动作,步骤详细,模型真实,感受更加直观,大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创伤救护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创伤类型、包扎方法简洁实用。朱新华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也在愉悦的氛围中传播了急救知识,做出了认真的示范。孟丽老师随后在护理专业人员的帮助下进行了简单尝试,同学们围在老师周围认真观看心肺复苏的具体实施过程,受益匪浅。

                                  观看汶川地震视频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所有与会人员都充分了解了相关急救知识,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能继续做到敢为人先,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