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学两会,懂担当” |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两会开幕式直播
“学两会,懂担当” |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两会开幕式直播
时间:2020-06-01   来源:本站   作者:renliziyuan   点击:3193次   编辑:renliziyuan

522日上午9点,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403会议室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党员同志们反响热烈,备受鼓舞,并于观看结束后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前,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已于521日下午三点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会议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人大会议号召,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同心协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过对全国两会开幕式直播的观看,大家对我国过去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每一位党员们都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是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处处为老百姓着想的。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全面脱贫的关键点,党和政府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放弃,反而迎难而上,加紧布防,更加坚定了完成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随着后续密切关注全国两会进程,党员们在学习中不断内化两会精神,懂得了责任担当的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