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学习横山新四军纪念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参观学习横山新四军纪念馆
时间:2019-10-25   来源:本站   作者:人事质量保障处   点击:3012次   编辑:人事质量保障处

了深入推进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2019年10月24日上午11时,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三位入党积极分子赴江宁横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江南新四军在江宁横山地区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高敬仰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的“桑园红色印迹”、“横山事变”、“英雄在江宁”等三大主题板块。桑园铺(今禄口街道桑园社区)司令部是新四军东进苏南抗日征程中首次设置的司令部(后期移驻茅山,此处改称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江宁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更是江苏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被新四军老兵称之为“东进第一站”。随着“横山事变”板块内的文献、实物和图片资料映入眼帘,大家了解到当年新四军开辟革命根据地与敌伪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程。而“英雄在江宁”则徐徐诉说着战争年代革命前辈英勇斗争的辉煌事迹。

通过参观横山新四军纪念馆内陈列的100多幅历史照片和30多件历史文物,大家充分感受到革命英烈在横山地区所付出的艰辛,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与此同时,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抗争事迹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

                           新四军东进苏南

                                                              新四军横山突围

                                                   参观横山革命先烈英勇事迹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