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人事质量保障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三学”活动、“四重四亮”活动、专题讨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三学”活动、“四重四亮”活动、专题讨论活动
时间:2019-11-13   来源:本站   作者:人事质量保障处   点击:3196次   编辑:人事质量保障处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继续深入抓好党员学理论、学党章活动的有关要求,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的通知,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机关第二党支部广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组织开展“三学”活动、党员“四重四亮”活动和专题讨论活动。

一、组织开展“三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集中学习、观看影片、交流发言的形式开展。支部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心得体会;支部基层干部学习了赵亚夫同志兢兢业业、不懈奋斗,心系群众、实干为民的精神;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王继才同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先进事迹,并分别观看了《忠诚》、《诺言》、《孤岛32年》等专题片。

二、组织开展“四重四亮”活动

“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两大部分展开,“四重”是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四亮”是指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支部书记张国庆回忆入党经历“当时宣誓非常激动,入党既是对我的的考验,也是不断学习、完善自我的过程”;陈旭同志重忆“入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组织从未后悔过,也未曾三心二意”让支部每个党员印象深刻。党员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入党故事,回望入党初心、重温入党承诺,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三、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活动

支部书记张国庆同志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专题讨论会。会上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一章至第十章,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