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培养心灵守护者,共享和谐新校园——第九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讲
培养心灵守护者,共享和谐新校园——第九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开讲
时间:2016-11-0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141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61027日晚,由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心灵使者训练营在明德楼N213正式拉开帷幕。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珠老师、全院2016级班级心理信息员、心语湾(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各系部学生心理互助组织2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王珠以“心灵使者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技能”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第一场讲座培训。

首先,王珠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心理工作的组织架构与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太阳花心理健康中心能为全校师生提供的心理服务。她还介绍了班级心里观察员的工作定位,以及其职责,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充分解释了心理观察员的工作原则,也明确了班级心里观察员所必备的技能以及主要工作内容及工作对象。最后,她再次强调了班级心理观察员工作对于班级与校园的重要性,并希望所有班级心里观察员能够积极地参与心理培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使自己明确了职责定位,今后要加强学习与思考,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

据悉,心灵使者是一支成长在学生中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中的重要环节。为使心灵使者加强学习与思考,提高使命感,增强胜任力,本次心灵使者训练营改革了学习方式和考核方式,分为专题讲授课程、技能培训课程和实践课程三个部分,并设置了考试环节,每位班级心理信息员经过培训、考核,获得合格学员或优秀学员证书,作为正式上岗重要凭证。王珠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心灵使者训练营让班级心理信息员以及心理协会成员充分意识到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培养心灵的守护者,使同学们共享和谐的新校园。

    

 王珠老师主讲心灵使者训练营第一场讲座“心灵使者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技能”

 

班级心理信息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