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举办第二期菁英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菁英训练营结业典礼活动
我院举办第二期菁英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菁英训练营结业典礼活动
时间:2015-12-10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61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28日下午,我院第二期菁英训练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菁英训练营结业典礼在德馨楼205会议室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院团委宋彩平,以及来自菁英训练营的50多名学生干部。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许云云主持。

结业典礼与开班仪式

首先,由第一期菁英训练营优秀代表李乃轩对第一期菁英训练营学习成果进行总结汇报,李乃轩同学从菁英训练营的课程设置、活动内容以及活动意义等方面总结了菁英训练营的成果,并与第二期菁英训练的成员分享了自己的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随后,戴泉晨、王宇宁分别为第一期菁英训练营的成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做有担当、肯奉献的有为青年。

接着,王宇宁为第二期菁英训练营开班致辞。她首先解读了学院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工作、团学工作的模块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身边的案例,向新一届成员讲解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质,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菁英训练营的学习平台,把所学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实际的团学工作中去。最后宋彩平向新成员解读了第二期菁英训练营课程安排、纪律要求以及作业布置等事宜。

老团干带新团干,交流互动热情高

本次菁英训练营邀请戴泉晨与学生干部开展“老团干带新团干”经验分享交流会。首先由四名学生代表进行团学工作的交流汇报,四位学生干部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畅谈了对团学工作的理解。英语系分团委副书记吴越以“树上七只鸟,一枪响起,还剩几只鸟”的故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她对团学工作的认识。院科协主席王劲用高昂的声音表示“我们不是学生官,我们只是学长学姐,我们要让组织里的学生能感受到我们的温暖。”。经济系分团委副书记孙祥国用“三流的学生组织做活动,二流的学生组织做感动,一流的学生组织做引领”介绍了他对学生组织的理解。自动化系科创中心总监黄亦欣借用校训“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含义,讲述了学生科创组织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

四位学生干部的发言,得到了戴泉晨的高度肯定,她表示,四位同学的发言立意新颖,从不同的角度讲述学生组织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更难得的是四位同学能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对团学工作的新思考。随后戴泉晨结合学院学生培养目标、自身团学工作经验,运用校园学生案例,为我院菁英训练营的学生干部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团干部,她更是希望学生干部能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仿表率、堪当重任的未来领导者”。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优秀学生干部的交流沟通,培养团学干部工作的热情和素养,凝聚我院团学干部的力量,为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师生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期菁英训练营工作自11月中旬开始,通过系部党总支推荐、学生自荐等方式共收到来自全院十个系部、不同学生组织的48份推荐表,院团委精心组织了面试、笔试、无领导讨论等环节,最终选拔来自学生工作、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的40名优秀学生干部作为第二期菁英训练营的成员。后期,院团委将继续开展菁英训练营的系列活动,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工作,为培养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应用型人才搭建更多更好的发展平台。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讲话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致辞

                             第一期菁英训练营优秀学员李乃轩作总结汇报

                             第二期菁英训练营学生代表作团学工作汇报

                                  第二期菁英训练营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