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荣获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
我院荣获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5-12-17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40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助推公益慈善事业进步,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培养青年公益人才,省民政厅、团省委于今年10月联合开展了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由我院团委申报的“小金橙”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从材料申报、评委初选、答辩汇报、专家问答等环节中脱颖而出,首次参加此类大赛就喜获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一万元项目资助资金。

“小金橙”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于201111月启动,通过对选拔优秀的志愿者、制定完善的服务制度、举办温暖的关爱活动、做好后续的宣传报道的过程管理,重点为禄口街道农民工子女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感受城市,圆梦行动等五个不同方面关爱活动,四年来,一直抒写着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的成长故事。截止目前,该项目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共举办了关爱活动达120余次,关爱禄口街道农民工子女达160余人,为关爱活动筹集关爱基金达40多万,同时还承办了省、市、区、街道的关爱大型活动达十余次,得到了团省委、省妇联、团市委、市妇联、浙江商会、民盟南航金城学院支部、东方航空、太平洋保险、万达希尔顿酒店等政府机关、社会各界的肯定与支持,受到了江苏电视台,南京城市频道,南京新闻综合频道,南京零距离,南京日报,新华日报,中国青年报,江南时报,现代快报,金陵晚报,江宁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报道,先后荣获全省志愿服务行动优秀项目奖、优秀组织奖、事业贡献奖、全省巾帼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江宁区 “好市民”等多项省市区荣誉。

据了解,2015年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市、县(市、区)团委、民政局,省级机关团工委,科研院所、高校、省部属企业团委、社会组织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1247个申报项目,经专家评委的评审,140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并从中角逐出30个一等奖、40个二等奖、70个三等奖。入围项目涵盖了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环境保护、文化宣传、扶贫开发、其他类等多个领域。

                           文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