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的青春故事” 江苏省大学生成长故事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我的青春故事” 江苏省大学生成长故事报告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23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32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19日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院团委承办的2015我的青春故事江苏省大学生成长故事报告会在学院图书馆206报告厅举行。团委副书记许云云、团委宋彩平以及来自大一年级的600余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东南大学孟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海西、河海大学的王珠翠、晓庄学院雨花台讲解队、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刘升以及我院艺术系崔苗、机电工程系科技创新团队等七位优秀青年学子分别讲述了自己拼搏进取、感人至深的青春故事。东南大学“励志男孩”孟畅讲述了他从一名“学渣”“胖子”到“学霸”、“瘦身男神”的励志转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海西,用中文为我们讲述他从“零基础”学汉语到担任青奥会礼仪、荣获南京市政府奖学金、多次参加联合国多项论坛会议的成长故事;来自河海大学“文武双全”才女王珠翠,通过她的视频,我们了解到了她学法律专业,但又会画画、舞蹈,还是科技达人,获奖证书铺满整个屋子;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雨花台志愿者团队”,他们将用“十年”去讲述他们的团队在志愿岗位上的坚持与坚守;来自南广学院的自强之星刘升,他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创业办学,自己承担了大学期间所有的费用,并讲述了他如何走上公益演讲道路的历程;我院机电工程系的科技创新团队,通过机器人的现场表演,让我们了解到他们在每次备战背后的汗水与努力;我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崔苗分享了她用专业知识参与志愿服务,45天中用“好声音”为上万名观众讲解江苏抗战历史的故事。

报告会最后,我院校园吉祥物小金橙为报告人送上了学院创意文化纪念品。会后,一位机电工程系大一新生兴奋地说道“看到这么多高校不同类型的优秀学子,对我们刚进大学的新生来说很是鼓舞,尤其看到我们系的科技创新团队事迹,让我对专业有了更大的信心,要向他们学习”。

据悉,本次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的七位青年学子将陆续在其它高校巡讲自己的青春故事,和各高校的学子分享自己的成长收获。

东南大学   孟畅现场演讲

 

南广学院刘升同学接受访谈

我院艺术系崔苗同学分享她的青春故事

南京晓庄学院志愿者讲述他们的“十年”志愿历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孟加拉国留守学海西演讲

我院机电工程系科技创新团队分享他们奋斗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