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死去活来》在我院上演
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死去活来》在我院上演
时间:2015-11-19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21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16日、17日晚,由南京市话剧团创作并演出的原创话剧《死去活来》在我院图书馆206报告厅上演。本次演出为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学院团委承办,院大学生艺术团协办。

《死去活来》由著名话剧导演肖明历时一年多精心打磨,讲述了主人翁从一个青春少女成为高官情妇直至商界女魁,却连自己腹中孩子都无法保护。当一个人的尊严被残酷地从人性中剥离时,她将如何实现自我救赎?女主人公用生命诠释了“做名守法安分的公民多好”。该剧反映了社会现实,揭露了官场与商场的污浊,反映了人们在物质的诱惑下欲望不断膨胀,从而自我毁灭的情形。“虽然我还没有去社会工作,但看完这部话剧,让我觉得以后走上社会,要学会踏实,不要走违法的捷径,做个安分守法的公民”,来自大一新生陈喆感慨地说道。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前期通过网络宣传、网上抢票、现场领票等方式,得到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持续两天的演出,学院共有200余名教职工,1000多名在校学生参与观看。高雅艺术进校园做为一项长期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学院团委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推选优秀作品,充实学院师生的校园生活,提升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

                                                             《死去活来》剧照

                                                        《死去活来》剧照

                                                         《死去活来》剧照

                                                       《死去活来》剧照

                                                                《死去活来》演员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