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我院成功举办“蓝天放歌”新生合唱比赛
我院成功举办“蓝天放歌”新生合唱比赛
时间:2015-09-20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71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18,我院团委联合军训团主办的“蓝天放歌2015级新生合唱比赛”在学院田径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学生处处长王宇宁、副处长郝玉东、各系部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以及50名学生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军歌唱响爱国情,教官助演显才艺

上午十点整,在各连队慷慨激昂的口号声中,本次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连队人才济济,精彩表演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比赛中,二连演唱了《就为打胜仗》,他们声声激昂,字字铿锵,歌颂了人民武警英雄不畏艰难、保家卫国的情怀;一连带来的《我是一个兵》,则温婉明快,展现了一往无前、亮剑出鞘的沙场勇士风采;四连合唱的《爱警习武歌》,以气吞山河之势,体现人民武警强军魄力;三连带来了的《坚贞气节歌》,用细腻而有力度的声音表达了革命情怀,更是彰显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息;五连演唱的《当那一天来临》,肃穆凝重,众志成城,塑造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战士形象;六连带来的《强军战歌》曲调由平和渐渐走向高昂,最终燃起冲天的豪迈志之气,表达了为国奋斗的坚定信念。六个连的军歌,唱出了军营生活的无限风采,严明的纪律、严整的军容,展现了这十天军训来的丰硕成果。教官们除了在为自己连队编排合唱外,还积极准备了一段格斗表演,为现场新生上演了一场踢、打、摔、擒动作制服对手的徒手格斗技术,尽显铮铮铁骨男儿气;最值得新生期待的当然是教官们带来的《小苹果》,教官们一脱往日严肃表情,用军人的身姿颤动了流行旋律,体出现了现代军人的多才多艺。

新生才艺多展示、学长学姐齐助阵

此次新生合唱比赛中,还出现了2015级新生不同风格的才艺表演。舞蹈团大一新生们带来的舞蹈《重生》,极好地表现出了军人不畏艰难、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金城“TFBOYS 带来的《青春修炼手册》,载歌载舞,充分展现了我院2015级新生的青春与活力;一曲《新贵妃醉酒》,由大一新生反串演出,更是为军训期间的疲劳生活带去了欢乐。身穿红色制服的礼仪队带来的蓝天梦,为新生展现了我院民航专业特色;街舞社、大学生艺术团、跆拳道社等学院多个学生组织的助演,为2015级新生展现了我院优秀的校园文化工作,更是鼓励新生们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神秘嘉宾助阵,用歌声鼓励新生

本次蓝天放歌中,最令人意外的环节是,我院团委邀请到了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人气组合Robynn & Kendy,在短暂的半小时内,两位美女唱将为我院新生带来了《找自己》《想怎样》等励志歌曲,用轻快优美的声音鼓励我院大一新生要学会坚持、学会努力,在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中寻找美好的自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缔造者和领导人之一、开国元帅叶剑英的孙女叶晴晴(Robynn)也和我院新生分享了她家人在她成长过程中鼓励她学会坚持、学会忍耐、学会吃苦的小故事。

新生军训合唱比赛是我院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合唱比赛,既是对军训期间新生唱军旅歌曲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通过“蓝天放歌”军训合唱比赛,不仅极大了调动了新生的参赛热情,也是我院在新生中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举措。

经过教师团评委和学生大众团评委现场认真地投票和新生们激情地拉票,六连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三连获得二等奖,四连队获得三等奖,二连获得最佳人气奖,一连获得最佳创意奖,五连获得最佳风采奖。

                                                                           新生合唱比赛现场

                                                                       教官们齐跳《小苹果

                                                                    舞蹈团大一新生齐跳《重生

                                                                    大一新生反串演唱《新贵妃醉酒

                                                                 礼仪队展现我院民航专业特色

                                                                           跆拳道社团表演

                                                                                 街舞社团表演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人气组合Robynn & Kendy

                                                                           “小金橙”献花

                                                         Robynn & Kendy与我院新生欢快合影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