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院团委举办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评审会
院团委举办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评审会
时间:2015-11-03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226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深化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进一步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院团委于10月30上午,在德馨楼205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评审会。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各系部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教务处代表、招生就业处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许云云主持。

会上,许云云从我院如何组织宣传、实施开展、总结分享等方面简要总结了今年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暑期,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院团委组织以“践行‘八字真经’ 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院共青团组织通过义务支教、实地考察、服务走访、调查研究等诸多方式,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活动开展期间,院团委新媒体中心编辑了50余篇新闻稿,发表在微信平台和微博100多条。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新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扬子晚报等国家、省市、地方媒体对我院的实践活动进行了200余次的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评审会上,十个参评的系部团委书记按抽签顺序,围绕组织动员与培训、过程管理与考核、后期总结与分享、特色亮点与经验、成果展示与获奖、媒体报道与影响等方面汇报了各系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评委们针对各系现场汇报情况,提出了很多建议与意见,评审会也成为了一次暑期实践工作的专题培训交流会,很多分团委表示对以后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工作更明晰了。最后,依据《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客观数据考核表》(占总分50%)和评委现场的打分(占总分50%)综合排名,我院英语系、经济系、艺术系、自动化系荣获2015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

听取了各系的社会实践工作汇报后,王宇宁对2015年各系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近年来,学院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引导大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教学实践、专业实习、社会调查、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勤工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有特色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体系,为广大同学的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她对学院今后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系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希望各系能依据系部专业和学生特点开展符合系部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发挥实践育人作用;三是希望各系部要进一步完善社会实践工作过程指导与个人课程考核体系,打牢社会实践工作基础;四是希望广大团学组织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拓展社会实践思路,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社会实践长效机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