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全心权益为你”大学生维权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全心权益为你”大学生维权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4-12-12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8437次   编辑:tw
 

由院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全心权益为你”大学生权益维护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自11月底开始,“全心权益为你”活动分别从校园服务调查、对话校园服务、校园安全知识讲座等三个方面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受到全院近一千五百多名在校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并在学生中产生了自主维权、积极参与校园管理的良好氛围。

自主维权,千名学生参与维权调查

11月底,院学生会大学生权益中心就上一年的学生权益工作成果在A3楼前进行了展示,重点展示了3.15权益嘉年华,淘宝在金城等特活动,同时在权益成果展中,院学生会还就对宿舍、食堂、校医院、物业等方面的服务面向全院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在现场设立投诉点,接受学生的投诉。一千余名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的问卷调查,对学院服务单位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投票打分,认真细致的资料分析工作,同时院学生会也收到了近30起来自学生的投诉。

“你问我答”,积极参与校园管理

124,院学生会举办了“对话校园服务、保障学生利益”大学生权益维权座谈会。座谈会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你问我答”环节,各系学生代表提出从广大学生中收集的问题,其中学生最关注有食堂饭菜价格与卫生、校医院药品价格、教室桌椅损坏维修等问题。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学院服务单位代表就一些问题进行说明或解答,并针对学生的个别投诉,表示将进行立即整改,落实责任人,严肃处理,给学生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后勤处领导更是明确表示,为了更切实际的维护学生权益,更有高效的解决问题,学院即通过网络平台方式加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最后,后勤处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徐亚楠、后勤处副处长李建乐为各系学生代表授予了大学生“维权大使”荣誉胸章,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维权活动,将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后勤保障处和院学生会大学生权益中心反映,将院学生大学生权益中心塑造为促进学生与学院之间最好的沟通桥梁。座谈会结束后,院学生大学生权益中心将各系学生代表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分类投递到相关职能部门,为后续的跟踪处理做准备工作。

树安全意识,建文明校园

129 全心权益为你系列活动“树安全意识,建文明校园”成功举办。后勤处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徐亚楠,院学生会主席团、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铜山派出所朱一警官主讲,本次讲座警官通过大量的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诈骗案例,生动地讲诉了大学生受骗的过程,同时 朱警官也为如何防范诈骗和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为我院大学生进行了支招;随后后勤处副处长、保卫处副处长徐亚楠以我院大学生宿舍、食堂被骗的案例来提醒我院大学生要树立安全防范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全心权益为你”大学生权益维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是我院在校园民主管理和发展中的重要举措,让学生学会自主维权,积极参与到校园的管理中,是我院实现校园民主和师生共建和谐校园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