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党群部门> 团委> 青奥组委会致信我院 表扬志愿服务工作
青奥组委会致信我院 表扬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4-10-28   来源:本站   作者:团委   点击:1006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日,我院收到了一封来自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组委会的感谢信,信中特别提到,感谢我院领导对青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感谢我院青年志愿者的踊跃参与,克服困难、倾情奉献,感谢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文艺汇演等方面展现出无可挑剔的服务水平。

201310月起,我院团委面向全院学生进行青奥志愿者的招募工作。2014年通过青奥会组委会的多次选拔,最终我院有223名学生成为青奥会志愿者,经过前期十余次的专业培训和暑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我院青奥志愿者分别在观众服务、外宾语言服务、开幕式礼仪、地铁志愿服务、青奥宣传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了服务工作。

在为期短短的十余天的志愿服务中,我院青奥志愿者服务成果显著:青奥开幕式我院礼仪志愿者靓丽举牌,光彩照人;为青奥献特别礼物——打造小青柠专属我在青奥”APP,深受青奥志愿者的喜欢,得到南京团市委书记的点赞;我院青奥地铁志愿者编写地铁服务“十行情书”,温暖人心;我院小青柠在做好服务青奥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消失的奥运遗址立碑,这一伟大的社会实践调研成果被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编著的《百年缘——近现代南京与奥林匹克》一书收录其中……我院学子与青奥的故事还有很多,他们优秀的表现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加坡奥组委官网、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南京日报等国内外近百家媒体的报道。

南京青奥会已经离我们而去,但青奥会志愿服务精神一定会在金城的校园中一届一届的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