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功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3-05-20   来源:本站   作者:zhaoshengjiuye   点击:5042次   编辑:zhaoshengjiuye
 

     2013515日晚7点,江苏围客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导师团导师吴建贤先生亲临我院,为指导我院学生就大学生如何进行创业举办了一次生动精彩的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创业三步法。首先,吴老师与学生分享了自己创业初期经历,说明了成功创业是具有捷径的,要选准商机,当机立断行动。然后,吴老师结合自身的实例以及许多创业者的经历,详细解释了“创业三步法”。第一步:客户和市场在哪里,要关注生活,留心身边的人和事,发现商机;“第二步”学会做销售,核心是学会做人,利用自己的人格魅力积累一定数量的人脉关系;“第三步”组建团队,要大方做人,大方做事,能够吃苦耐劳,苦中作乐。其中,吴老师着重强调了创业的准备:天时、地利、人和,创业要学会做人,积累人脉。讲座结束后,吴老师耐心地为有意向创业的学生们进行单独指导,释疑解惑,并给出许多实用性的建议。

 此次讲座吸引了学院200多名同学参与。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创业的重要性和潜在价值,认识到在做就业选择的时候,自主创业也是一种很好的就业途径。时刻以创业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脚踏实地,做好准备,就能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吴老师是南京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导师团导师,2005年毕业于黑龙江鸡西大学专科,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担任过校学生会主席。2004年在校创业,创办鸡西大学职能培训中心,担任总经理;大学毕业后,2006年在上海创业,创办上海企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EO2008年,创办江苏企迅传媒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09年获得首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之星;2011年加盟中国四大广告集团之一—大贺集团,担任会购科技线上事业部副总经理,广告营销中心营销总监。

                                                                                                                           (文/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