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浙江明日控股集团公司领导来我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浙江明日控股集团公司领导来我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3-04-28   来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作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点击:5619次   编辑:zhaoshengjiuye

 

2013年4月25日下午,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管人事部经理余群建先生来到我院,为我院部分2014届毕业生做了题为“应届大学生应聘面试技巧及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学院200多名同学参与。 

余经理现任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管人事部经理,他是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国际认证高级培训师,并有着长期的企业一线人力资源工作经验。通过讲座,余经理从面试实战的角度给了学生许多切实的就业、面试辅导。此次讲座分为应聘面试的准备和礼仪,面试考察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回答面试题的技巧,求职意向和职业生涯取向,应聘面试时忌讳事项等五个部分。余经理首先生动细致地阐述了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时的着装礼仪和面试的详细流程,让学生对应聘面试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从一名企业HR的角度,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企业考察应聘者的面试纬度,并结合实例教给学生如何有效地回答HR的问题,使学生对于面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余经理还就职业生涯选择给学生做出分析,并给出寄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努力就不曾后悔。讲座结束后,余经理耐心而诚挚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并给出许多实用的建议。

讲座后,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海波老师为余群建经理颁发了南航金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客座讲师的聘书,邀请其长期参与我院学生的职业指导工作。据悉,下半年余经理还将带领他的团队来我院招聘2014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