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汇报会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汇报会
时间:2018-05-18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408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518日上午,2017-2018学年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汇报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巡视组成员,基础教学部主任和副主任,各二级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分团委书记。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主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在会上作了《2015-2018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巡视报告》,她指出,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一批具有“四有”(即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素质、创新创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她从如何让我们“四有”的目标真正落地、如何让我们的第二课堂教育工作体系化和科学化、如何让具有鲜明特点的金城学子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在能力发展的过程中化被动执行为主动参与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孝存作了《基础教学部“四有四业” 能力素质培养:知行合一》的报告。他从洞见认同、多种举措和未来计划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于未来计划,他表示未来的计划要在四个方面进行落实,即落实全员导师制、打造场馆育人氛围、提高教师实践力和整合外部资源。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以《新时代 新学院 新征程》为题,从“2+X+Y”深入分析了机电工程、自动化和车辆工程整合之后的工作新方法和新思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吉欢作了《高素质应用型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目标下的能力素质培养计划汇报》,她表示,学院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创新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工作,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创新学生培养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从能力素质培养模式、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及具体画像、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及对策四方面阐述了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能力素质培养计划。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扬的汇报分四方面,培养目标制定、制度建设、重点平台和工作实效及本阶段工作总结。她表示,今后要在制度规范、培养目标、实施操作和平台搭建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鹃作了题为《搭特色平台、建精品活动、育“四有”人才》的报告。她从学生基本情况概述、培养理念与具象情况、平台建设情况、工作实效展示和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学院的学生培养情况。

当天下午,在还召开了巡视工作四场座谈会,分别是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工作人员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服务管理保障部门座谈会。

          

                 党群工作部部长 王华刚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作报告

          

                       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孝存作报告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作报告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吉欢作报告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陶荣兄作报告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扬作报告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海鹃作报告

         

                     四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