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教学科研处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意活动评优答辩会
教学科研处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创意活动评优答辩会
时间:2023-04-06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829次   编辑:gonghui

3月30日,南航金城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意活动评优答辩会在校成功举办。本届创意活动同时设立“乡村振兴”、“让专业接轨产业·让产业接轨企业”两个主题,一方面,鼓励参加活动的师生结合本专业特色,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鼓励师生发挥本专业优势,围绕“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助推产业的创新升级,助力行业与企业。

为做好2023年第七届大学生创意活动工作,各学院积极组织作品征集申报工作,广泛征集各种创意,共收集到创意作品222项。

教学科研处邀请了24位专家进行本届创意活动评优答辩评审活动。答辩会分为作品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在答辩现场,各个团队针对作品亮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展示,评委们针对其优缺点从技术原创、创新点、经济性及项目后续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建议。

答辩会结束后,一位学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创意项目,尽管我们的作品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是通过这次活动,我和我的团队都受益良多。我想特别感谢评委专家们给我们作品的指导建议,不仅明确了我们作品需要改进的方向,同时,也学到了如何去撰写项目、如何去展示作品以及答辩的技巧等等。无论结果如何,对我们团队而言,本次活动都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历练机会。”

有的评委专家也表示,本次活动是一个双向学习的过程,不仅仅是老师指导学生,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师生思维方式交流碰撞的过程。老师也从学生的作品中学到了很多,了解了当前00后的许多奇思妙想,这也给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活动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

最后,经专家组开会讨论共评选出创意金点子奖、天马行空奖、创新应用奖、概念设计奖121项,其中49项创意项目入围2023年大学生创造项目。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激发学生的好奇心,鼓励学生发散思维,以多角度的思维方式去发现、创造出新想法,培养当代大学生“有自信、要改变、敢质疑”的创新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