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联学联建聚合力 访企拓岗开新局(3)|学校工会主席戴泉晨一行赴徐州名企、高校交流共建
联学联建聚合力 访企拓岗开新局(3)|学校工会主席戴泉晨一行赴徐州名企、高校交流共建
时间:2023-05-22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090次   编辑:jcdx

2023年518-19日,学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伍建波带领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前往徐州名企和高校学习交流、联学联建、访企拓岗。

走访新盛集团工会

5月18日下午,戴泉晨一行来到徐州市新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盛集团”),受到了新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郭军等领导的热烈欢迎。戴泉晨一行首先参观了新盛集团工会的教工之家,而后双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会的领导还有新盛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峰,以及新盛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党政办公室的负责同志。


座谈会上,新盛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郭军详细介绍了新盛集团的情况。新盛集团秉持“大道惟新、大德至盛”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立足城乡开发建设运营服务、粮食食品产业两大板块,驱动城建产业、水务(环保)产业、农粮产业“三驾马车”,推动大开发、大水务(环保)、大农粮、大物业、大资管、大安全“六大工程”,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工会主席赵峰简要介绍了集团工会的企业文化建设,教工之家建设和各项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等。


戴泉晨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院系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她还介绍了我校工会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教工之家建设、特色活动开展和教代会工作等。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更希望集团能深入了解金城学院各专业的毕业生情况,双方互通共享人员招聘信息,进一步打通学校与企业间的人才流动通道。



走进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519日上午,戴泉晨一行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受到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党委书记熊志忠等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就联学联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雅伟,工会主席、计算机系主任杨磊等同志。



熊志忠和戴泉晨从办学历史、院系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分别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两位党委书记纷纷表示,两校均为地处江苏的独立学院,作为兄弟院校在很多方面具有相似之处,但是又各具办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双方要以此次见面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交流和沟通,相互学习和借鉴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在新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从而更好的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稳步前行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201712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徐州考察其间,来到徐州凤凰山东麓,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戴泉晨一行也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重大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发挥了重要作用。


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展览以“人民的胜利”为主题,设序厅、传承厅和“两种前途 命运决战”“逐鹿淮海 决战决胜”“人民战争 深厚伟力”“革命英烈 永垂不朽”四部分内容。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展出2千余件文物、1千余张照片、近千份档案、24段视频,共设14处场景和11个互动展览。



戴泉晨一行跟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通过纪念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立体化艺术化的对战役的情景再现等,对淮海战役重要事件、战略部署等有了身临其境的感知。大家纷纷表示纪念馆内以“人民的胜利”为主题的整个展览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互动性,充分展示了淮海战役的历史内涵和精神意蕴,深刻揭示了中国革命成功规律和人民的胜利历史规律,参观学习结束后带给大家思想上和心灵上的震撼,激励着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汲取智慧和力量,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用努力和奋斗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