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我校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我校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时间:2023-03-14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741次   编辑:jcdx

     2023年3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明德楼200报告厅隆重召开。理事长曹忠葆同志、全体校领导、全体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下午三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主持。

    

                              正式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作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她指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继续聚焦“稳定发展、理论武装、标尺从严、聚力赋能”,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治理体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从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强基创优”、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2年学校党委按照“稳、进、准”的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

   她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工作:

▲ 持续将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

▲ 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 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 持续以严的基调营造清朗育人生态


   戴泉晨最后强调了“团结奋斗”。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最后四个字是“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的最后四个字也是“团结奋斗”,团结就是智慧,团结就有力量,学校在建设发展的道路上也必须源源不断地汇聚众智合力,才能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全体金城人一定要不忘初心,用责任、担当、奉献、谱写学校2023年的又一篇章。

      

   校长陈旭作了《学校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征求意见稿)》报告。他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召开二十大的政治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保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基础,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优化服务为保障,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积极落实年初提出的各项改革与建设任务,学校改革发展开创出新的局面。

2022年工作总结

 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聚力领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深化思政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  聚焦关键工作,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 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 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基础

▲ 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内部治理能力

▲ 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共创和谐文明校园


   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围绕“科技 品质 成果”的年度主题词,深化“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开放办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质量提升为目标,以工作结果为导向,强化质量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高淳校区建设,全校一盘棋,抓住后疫情时代的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保持拼的精神,拿出闯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年重点工作

▲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 抓实基础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 以出口畅带动进口旺,做好招生就业工作

▲ 坚持引培并重,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

▲ 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增强办学活力和治校能力

▲ 推进校园硬件建设,全力打造优质育人环境

▲ 强化保障与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育人效能

   

   会议最后,理事长曹忠葆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2022年,学校规模继续扩大,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内涵发展成绩喜人,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破解了学校办学过程中的一些难题。他重点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大方面的要求:一是赢得未来,实现办学规模“大”起来。扩规模是现阶段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心战略,今后一个时期,学龄人口持续增长,高等教育普及化程度不断走高,必然推动高等教育在校生规模的持续扩大。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在扩大规模中走在全省学校的前列。二是赢得优势,实现教育质量“高”起来。正确处理规模与质量的关系,在办学规模“大”起来的同时,努力实现教育质量“高”起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大力发展本硕直通教育,重视和关爱专转本学生,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门培养方案,加强教育和管理,助力他们成长成才。三是赢得主动,把各项工作做扎实。2023年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招生工作,完善大宣传、大招生、大保障的工作格局,不断创新招生的机制和方法手段。2023年的重中之重是加快推进高淳新校区的建设,按照百年校园、百年工程的要求,高标准、高起点地在精心设计和施工。同时重视铜山校区的建设和改造升级,使办学条件和硬软件越来越好。全校上下要形成共识,团结一心,共谋学校的未来。他最后希望大家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接续奋斗,不懈努力,奋力实现全年的既定目标,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分团讨论

   听取了3个报告后,参会代表分成7个代表团于3月9日-10日期间召开分团讨论会议,认真审议和讨论学校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

   

   

   

   

   

   

   

                             团长会议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各代表团团长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各代表团团长和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会上,副校长、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伍建波就三届四次教代会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七个代表团团长分别代表各代表团汇报了分团讨论的相关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征求意见稿)》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的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科学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提出了2023年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目标明确,振奋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