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工会> 关于参加全省女教职工“阅享芳华”读书分享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参加全省女教职工“阅享芳华”读书分享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6-23   来源:本站   作者:工会   点击:1279次   编辑:工会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根据省教育科技工会相关通知要求,大力倡导女教职工在经典阅读中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校工会将于6月23日—8月31日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阅享芳华”读书分享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女教职工读书分享征文活动作品以“征文作品(必选)+读书摄影或音频分享作品(二选其一)”为主要形式分享所读所思所感,用生动笔触抒写阅读为个人成长带来的思想启迪、心灵慰藉和美好享受,用真情实感抒发广大女教职工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1.参加对象

全校女教职工

2.作品征集要求

1)征文作品(必选)以经典书目读后感、经典片段点评等为主要形式(推荐书目见附件1),要求主题鲜明、结构完整、题目自拟,文字优美、文体不限,须为女教职工原创作品,且尚未在杂志、报纸、网站等公开发表,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

2)读书摄影和音频分享作品可二选其一。其中摄影作品需充分体现读书活动主题,形式、题材不限,可通过单幅、组照、摄影故事等影像形式诠释和演绎读书生活,以JPGE等通用格式为主,长边不小于800像素,须配备不超过30字的文字说明;音频作品以经典原文朗诵、好书好文分享等为主要形式,要求发音标准、情感真切、表达流畅自然、音质清晰无杂音,以MP3等通用格式为主,时长控制在1-2分钟左右,须配备相关内容文字说明。

3.作品报送要求

各分工会做好宣传动员,择优选取至少2个作品参赛,于8月31日前将参赛作品和推荐表(见附件2)统一发送至校工会(邮箱905546545@qq.com)。

二、活动要求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把女教职工读书活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提升女教职工文化素质紧密结合、与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与培育好家风紧密结合、与关爱服务女教职工紧密结合,组织好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并及时以新闻稿形式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1.推荐书目

    2.全省女教职工读书分享征文活动作品推荐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