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18-11-23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450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营建平安校园。11月22日,聂建副校长率党群工作部、教学科研处、后勤资产处、管理保卫处等职能部门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各个相关部门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也是我校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所开展的系列工作之一。

按照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具体意见,由管理保卫处牵头,在各相关单位的具体配合下,此次大检查前期,各教学单位已经进行安全自查,并在此基础上出具了《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这次检查就是根据上述情况,再次对全校实验室安全的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伊始,先召开了安全检查小组工作会议。管理保卫处杭苏强处长就此次检查的主要方向、具体分工等做了比较详细的布置。聂建对此次检查提出了详实的要求,尤其强调了检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检查后检查结果的通报及落实。

随后在聂建的带领下,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各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尤其对实验室的管理规章、用电规范、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工作台账的规范建立、消防设施的安全配置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并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结合风险管控,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督查,以查促改,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检查小组工作会议及后续检查


                            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各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