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我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及疏散逃生演习
我院举行新生安全教育及疏散逃生演习
时间:2010-09-21   来源:本站   作者:baoweichu   点击:4319次   编辑:baoweichu

江苏省教育厅及南京市公安局,要求将新生法制安全教育及新生消防疏散逃生自救演习列入军训内容。根据省教育厅及市公安局的指示精神,学院军训办认真安排军训计划,将新生法制安全教育和消防疏散逃生自救演习与军训其他内容有机结合在一起。

9月16日—17日,保卫处对新生进行了法制安全、消防安全及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做到全面覆盖一个不漏,前后共授十六个课时,新生2931人接受了培训。

9月20日,学院举行了新生消防疏散逃生自救演习。下午3时整,随着军训团总指挥边浪一声令下,警铃声响起,全院8栋学生公寓2931名参训新生消防疏散逃生自救演习拉开帷幕。同学们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俯身从各楼层,迅速逃离“起火现场”,并在几分钟内到达预先指定的“安全场地”,整个消防疏散逃生自救演练严肃认真、安全有序,在疏散逃生演练过程中,公寓管理员积极配合引导学生安全疏散。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军训团、学生处、宿舍管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我院顺利完成了新生法制安全教育及消防疏散逃生自救演习活动,并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