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18-11-30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566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配合并加强前段时间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灭火技能,经过管理保卫处、后勤资产处和学生工作处共同策划和筹备,在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常规工作之外,于11月29日下午1:40举办了以辅导员为主体的校园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旨在通过辅导员来提升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副校长聂建、管理保卫处、后勤资产处、学生工作处全体职员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之初,聂建对此次演练活动提出了要求,校园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时刻记心间。随后,在消防演练场地,管理保卫处处长杭苏强就水带的使用做了解说,校卫队员赵庆林对水带的安装、使用进行了相关展示。最后,由校卫队员陈守富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示范,接着由辅导员们进行了利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培训演练,大家初步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并且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意识。

                                                             副校长聂建


                                                     消防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