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及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及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07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保卫处   点击:1502次   编辑:管理保卫处

各单位:

寒假即将来临,为保证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减少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请各部门按照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学校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具体如下:

 一、各部门请在112日前完成安全自查工作,如有门窗及门锁等安全设施损坏,请尽快报修。后勤保卫处拟在114日,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复查。

  二、为确保假期各办公室财物安全,请各位教职工尽量不要将笔记本电脑及其它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内。

  三、请各二级学院对学生进行放假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回家旅途中、假期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谨防诈骗、传销、校园贷、邪教组织等。学生公寓须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叮嘱学生离校前断水断电、关好窗、锁好门,寝室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四、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学校方面请相关部门做好班车的安全检查工作;各二级学院方面,请做好学生安全行车的教育,叮嘱学生外出不要乘坐“黑车”等无营运证的车辆等,确保学校班车和师生的出行安全。

  五、需要贴封条的部门请统计好封条的数量,于112日前报至后勤保卫处。请各部门认真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将《安全检查情况登记表》于112日报送后勤保卫处备份。

  六、寒假期间,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园将进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学校;下学期师生员工开学返校工作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组通知执行,未经批准报备不得提前返校;请各单位加强对本部门的安全隐患检查,如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置或向总值班报告。

后勤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87190110


    南航金城学院后勤保卫处

              2022年16

 附件:安全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