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板书巧设计 书写展风采
板书巧设计 书写展风采
时间:2022-11-11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613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在信息化教学的今天,板书设计在课堂教学中仍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使课堂板书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增强教学有效性,119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于明德楼N313举办第一届教师板书设计大赛。本次比赛邀请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副院长于丽波、艺术与传媒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王翔宇、管理工程系主任阚玉金担任评委。此次活动由管理工程系副主任蒋辉主持。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自定课程,在指定的黑板上进行限时书写,书写时间不超过20分钟,书写完成后,评委组现场评比打分。比赛中,参赛老师精心设计,尽情挥洒。有的如行云流水、飘逸潇洒;有的工整娟秀、严谨规范;有的图文并茂,生动活泼;有的提纲挈领,凝练精确;有的层次清晰,逻辑严密,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板书充分展现了教师深厚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金美老师的板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吉朦老师、成清华老师荣获二等奖;王宣老师、罗嫣然老师、刘凯玉老师荣获三等奖。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板书设计,书写的不仅是丰富渊博的知识,更是老师们对教育工作的热情。通过本次比赛,扎实了教师基本功训练,促进了教师重视板书设计与书写,提升了教师教学素养。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之路上,我院教师将秉持精益求精的“匠心”稳步前进,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写好每一个板书,上好每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