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专业召开2021级KAPIV项目宣讲及动员大会
土木工程专业召开2021级KAPIV项目宣讲及动员大会
时间:2022-11-30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791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经过老师前期选拔和学生自荐,KAPIV人才培养项目顺利组建了第二批(2021级)学生团队,并于20221129日在A1S409召开了项目宣讲及学生动员大会。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土木工程系主任孙倩、系副主任张倩、专业组长王思文,以及专业教师孔伟阳和李中月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倩老师主持。

首先孙倩老师通过PPT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KAPIV”、KAPIV项目的实施方式、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阶段的项目组成、KAPIV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在项目组成部分,孙老师重点介绍了专业基础课阶段的项目情况,强调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竞赛,争取取得更优异成绩。在人才培养方案部分,孙老师提出了对学生品德的更高要求,不仅要有诚信正直等高尚品德,内心还要有坚韧向上的力量,具有自律、毅力和恒心,能够承受压力和挫折。此外项目和竞赛获奖的学生,将会通过学分置换、绩点加分或综测加分等方式予以奖励。通过孙老师详细介绍,在场同学对KAPIV项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接下来参会学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针对KAPIV项目提出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答疑互动。

最后于院长强调了KAPIV人才培养模式打破传统的“老师教、学生学”的单一教学形式,学生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完成专业知识学习,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项目和竞赛,一旦进入团队就要有恒心、有毅力,不掉队。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表示对KAPIV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对参与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接下来将认真投入到项目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