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1-11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602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9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教学工作座谈会在航空科技馆召开,院长郑步生、副院长于丽波、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管理工程系主任阚玉金主持。

本次座谈会就我院管理类专业建设相关问题、管理类竞赛存在的问题及突破方法、新教师的培养与成长、各专业教学情况梳理与反馈、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这五项议题展开了研讨。各位老师围绕上述议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学科专业背景等情况畅所欲言。

首先,在管理类专业建设相关问题上,老师们就专业设置、专业结构优化问题展开了讨论,交流了未来在专业发展上可以开拓和努力的方向;在管理类竞赛方面的相关问题研讨上,部分老师分享了以往指导学生竞赛的相关经验,并交流了在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新教师的培养与成长问题上,系部新入职教师在教学、竞赛、科研等方面提出了比较关切的问题,针对新老师在上述工作上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会的其他老教师进行了积极反馈,向新老师提供了具有指导性的思路和方法;其次,管理工程系教学秘书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向大家分享了在教学工作过程中践行和尝试的一些比较好的经验方法;最后,蒋辉副主任就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鼓励各位老师在注重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可以结合本专业职业发展方向考取相关证书,综合性地提高教师素养。

就本次座谈会讨论的主要内容,郑步生院长做总结讲话:一是对于增设专业问题要了解“进口”、“出口”情况,保证“进得来、出的去”;二是各位老师要多关注各类比赛,勇于尝试,在指导学生参赛的同时自身也要积极参加教师类竞赛;三是新教师培养上,除了讲座形式外,可适当组织新教师现场听课。此外,他勉励青年教师要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地做好教学、竞赛、科研工作,不怕困难,勇于挑战。

会后,阚玉金主任鼓励系部各位老师团结协作,共同建设好管理工程系,对于会上讨论的主要议题要做进一步的详细调研,在明确问题和发展方向的基础上更好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