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时间:2022-04-12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3893次   编辑:minhang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为了更好地备战20225月的省赛和20227月的全国大赛,现启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内选拔赛相关工作。本次比赛由教学科研处主办,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承办。

一、机械类

1.参赛对象

1)已修完《工程图学》或《机械制图》或其他类似课程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2)要求具有较好的读图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工程制图基础知识扎实并能熟练使用Auto CADSolidworksPro/E或其他建模软件。

2.竞赛内容

1)工程制图(90分钟):投影基础与构型(30分钟);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工程图(60分钟)。

2)产品信息建模(150分钟):根据零部件的二维图纸建立三维零件图、装配及生成工程图。

3.竞赛软件及工具

自备安装有Auto CADSolidworksPro/E或其他建模软件的电脑,所有作图形式均为计算机CAD制图。

4.报名方式

加入QQ群,群号:915206596,群名称:2022南航金城学院先进成图大赛机械类选拔赛。

5.选拔赛时间、地点安排

1)选拔赛时间:2022.4.16.上午9001130(产品建模)

                  下午14001530(工程制图)

2)选拔赛地点:线上选拔。

二、建筑类

1.参赛对象

1)已修完或自学完《画法几何》、《土木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等课程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2)要求具有较好的读图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建筑施工图识读和表达方法并熟练使用CAD绘图软件和三维建筑设计软件,如AutoCAD、天正建筑TRRevit版)、天正建筑T20CAD版)、Revit等。

2.竞赛内容

1)工程图绘制(90分钟):根据赛题所给图纸,按其要求,使用CAD绘图软件,补绘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或建筑详图,工程图提交格式为:“*pdf”。

2)产品信息建模(150分钟):根据所给建筑施工图,完成建筑物的三维信息建模、施工图和效果图。

3.竞赛软件及工具

自备安装有CAD绘图软件和三维建筑设计软件的电脑,所有作图形式均为计算机绘图。

4.报名方式

加入QQ群,群号:867400930,群名称:22022南航金城先进成图大赛建筑类校内选拔赛。

5.选拔赛时间、地点安排

1)选拔赛时间:2022.4.16.上午9001030(产品信息建模)

                  下午14001530(工程图绘制)

   (2)选拔赛地点:线上选拔。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暂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