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工程造价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
时间:2023-06-17   来源: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919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工程造价

本专业培养工程领域中从事投资控制、造价管理、合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学生通过自然知识、人文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系统的掌握工程造价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解决工程造价相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方向分为建筑工程造价、安装工程造价和市政工程造价3个方向。主干课程有:土木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工程经济学、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管理、工程定额原理、建筑工程施工方法与组织、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