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10-28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528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6日下午,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民航工程系在航空科技馆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院长郑步生、书记胡天敏、副院长于丽波,学院特聘教授王佑君、刘安心、吴伏家、史建国、施扬以及民航工程系全体教职工,会议由民航工程系主任高春雷主持。

会上就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点的申报,航空博物馆的建设与管理,民航工程系教学安排,民航学生创新实验室项目开展与管理以及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培养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郑步生院长对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进行了统筹指导,建议大家借鉴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申报经验,动员民航工程系全体教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打赢申报工作这场硬仗。郑院长还鼓励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积极参与教师的专业培训工作,切实推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

特聘教授们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平衡好家庭和工作的时间分配,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建议开设与学生竞赛高度贴合的专业选修课,为更好地开展学生竞赛做准备;针对航空博物馆的建设与管理进行了广泛探讨,提出了增加视频讲解等切实有效的方案和措施。

胡书记和于院长分别对民航学生创新实验室项目的建设给予指导,建议借鉴土木工程科创实验室建设经验,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会议最后,胡书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简单总结,并对后期的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民航工程系全体教师对本学期后期的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认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系部一定会持续进步,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