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新老教师传帮带,经验交流促提升
新老教师传帮带,经验交流促提升
时间:2022-10-15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521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10月14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开展了管理大课堂第一期活动,主题为“新教师备课与学生毕业论文指导”。副院长于丽波、教研室主任、全体新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管理工程系副主任蒋辉主持。

活动伊始,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丽波表达了对新教师的深切期冀,主要有以下四点:第一,培养优秀的师德师风,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第二,用心用情编写教案,及时更新教学案例;第三,认真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贯彻“一审三辩”制度;第四,学习“教学事故”相关制度文件,坚决避免教学事故。

工商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刘慧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经验:第一,重视选题与专业的匹配度,选题新颖但避免过于生僻;第二,注重指导学生论文的逻辑与理论框架;第三,关注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按进度表指导学生并做好记录;第四,积极主动联系学生并进行指导;第五,指导学生严格遵循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

工商管理(转本)专业教研室主任丁美琴老师分享了如何备课,主要从“备教材”、“备教师”、“备学生”、“备过程”和“备教法”几方面讲述了备课经验。其中,强调了“关心学生”和“了解学生”,提前熟悉学生的知识背景与兴趣爱好,从而合理安排课程内容。

活动在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新教师在活动中获益匪浅,对未来工作的开展也更有信心。此次活动在管理工程系营造了融洽氛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于丽波副院长讲话


刘慧老师分享经验


丁美琴老师分享经验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