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20级开展防诈骗主题系列活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20级开展防诈骗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8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386次   编辑:minhang
 

1115-1118日,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由于疫情原因,思政辅导员尹姝涵为每个班的防诈骗宣传员指导班级主题班会策划方案,每个班宣传员通过网络、走访等方式搜集到身边的真实案例,做出详细的PPT后向班级同学讲解。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防诈骗宣传员通过典型案例通报、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作案形式和新型手段进行了宣传教育,使学生对新型诈骗有了详细的了解。对于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防诈骗宣传员也作了进一步的讲解和宣传,使同学们掌握了典型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意识,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