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喜报】恭喜我院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荣获佳绩
【喜报】恭喜我院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荣获佳绩
时间:2022-10-17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509次   编辑:minhang

第十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分区赛在江苏海洋大学举行,参赛人员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200余名师生(加载组与模型展示组共计94支队伍),我校学子林恩、夏登民、朱栩林的作品《琉璃双子塔》获得模型展示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取得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江苏省海洋大学承办。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土木工程学科最高级别竞赛。

备赛时正值暑期,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积极筹备参赛作品。因作品对手工要求较高,同学们精益求精,为了达到好的效果,他们经常通宵达旦地在工作室里不断打磨并且完善参赛作品。在作品的制作过程中,同学们的手指即使多次被划伤也依旧坚持完成作品。同时,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他们为备赛创造有利条件,提供便利,最终使比赛作品得以顺利完成。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指导老师都一一给出了专业指导。当创作受阻,同学们思想松懈时,老师们也给予了极大地鼓励和支持。

三位同学在《琉璃双子塔》的建筑设计部分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注意建筑立面和体型设计与艺术效果的呈现,同时对建筑结构进行了内力分析,将土木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知识进行了有机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同学们一致表示在竞赛过程中增强了自我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