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1-03-10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1681次   编辑:minhang
    2021年伊始,在与疫情的斗争中,除了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抵挡疫情浪潮的钢铁长城的医生护士们,还有许许多多工作在社区街道的志愿者与工作者。为了响应学院的号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航空服务与管理的2017级学生李凡一,积极响应学院参加志愿活动的倡议,加入社区组织的抗“疫”志愿者活动。他来到社区后,工作人员分别从三个方面介绍了主要的防控工作与防范措施:

第一,在疫情严重的时期,志愿者最基础的防控工作就是利用城中的播音喇叭,循环播放新冠病毒传播及感染的能力极强,对人类的健康威胁大的相关宣传语,提倡社区居民自行在家隔离,不串门,不聚集,外出必须戴口罩。

第二,在吉林省组织的一次全省范围内的核酸检测中,志愿者需要提前统计每家每户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告知时间与地点并发放核酸检测申请表。并且在每个小区附近的空地, 设置防疫帐篷,以便于居民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 。

第三,防控的重要工作就是上门排查,城中社区安排相关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每个小区居民楼中,一家一户敲门进行询问,排查从疫情重点地区或从外市返回家中的人员,要求满足条件的人员主动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向上级政府汇报。

李凡一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得到了深刻的体会,他说“这是一个圆满充实的志愿假期,回顾这些时光,有苦有累有冷暖,有充实有使命有担当,但是更多的是自豪和骄傲。青春无限,并非是指时间无限,而是在我们正确的使用青春,服务社会后的意义。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永不熄灭,温暖每个人的心田。”

   

                        志愿者队伍开展相关防疫宣传工作 

  

                       志愿者上门统计核酸检测人数

   

                                                                          社区颁发志愿者证书